网站首页      |     中国骄傲      |     赤子丹心      |     爱心奉献      |     和谐先锋      |     魅力风采
总编寄语      |     奋斗人生      |     商界精英      |     行业视角      |     书画艺术      |     热线联系
   特别关注 more
·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
·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
· 习近平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
· 习近平出席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发表
· 宣言:改革开放天地宽
· 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
· 弘扬报国志 建功新时代
· 习近平: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
· 中共中央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
· 中央政治局会议: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
  品读 more
               
祝贺《力量神州宣传网》
 
2012.1.1.成功上线
 
  真实记录,精彩呈现,含英咀华,升华人生是力量神州宣传网创办宗旨。本网致力于打造原创精品的鲜活绽放,为美丽中国传承和传递正能量。
   
 
力量神州宣传网
 
 总编寄语
 
 邹红梅
 
 
    太阳公平照耀着每一个人,但并非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温暖。
    2012年1月1日,高唱着感动、和谐主旋律的“力量神州宣传网”,肩负着传播心灵力量 ,点亮智慧人生 ,彰显中华优秀儿女王者风范与善良崇高的使命,开始亮耀国际互联网。
    为方便记忆,“力量神州宣传网”简称“力量神州网”,网址采用“力量神州”的汉语全拼liliangshenzhou加域名.org组合而成。
   “力量神州宣传网”致力于打造健康向上、高品位、高质量的原创精品展示平台;致力于在浮华喧嚣世界中传播静默恒久的心灵力量;致力于拯救迷茫、麻木和受伤的灵魂,美善身心,刷新生命。
    无论置身世界的何时何地,只需要在神奇互连网上轻松点击,输入“力量神州”四个字,一系列鲜活丰满、展现中华优秀儿女博大情怀、果敢开拓、奋力向上、壮怀拼搏、成功辉煌与善良崇高的原创精品,会图文并茂,跃入视野,让繁复的心灵回归震撼!继而催生思考与行动!
    力量神州宣传网设有中国骄傲、赤子丹心、商界精英、和谐先锋、魅力风采、奋斗人生、艺林奇葩、行业视角、爱心奉献等经典栏目,立意高远、大气磅礴、智慧晓畅、隽永灵秀,泽润您挺起脊梁,骨傲世界,升华人生!
 
 
祝  贺
 
《亮耀神州:中华好儿女》
 
2017年3月正式出版发行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亮耀神州:中华好儿女》2017年3月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分两弹一星元勋、先锋楷模榜样、精神力量丰碑、出彩奋斗人生四大部分,以弘扬中国精神为主旋律,以讲最美中国故事的方式精彩呈现,生动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深刻内涵。
    读完全书四大部分,再读读书附录中的7首时代赞歌,会激情澎湃,感动盈怀;会壮志凌云,融入时代;会浩气远行,放逐梦想;会为生在伟大的中国,伟大的时代而倍感荣幸和骄傲。
 
 
 
中国梦
 
 
邹红梅
 
 
中国梦伟大
是国家的梦想
民族的梦想
人民的梦想
 
中国梦震撼
激荡人心
是中华民族奋进的目标
是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
 
中国梦亲切
妇孺皆知
是中华民族的幸福憧憬
是中国人民的向往期盼
 
中国梦深邃
与世界梦相通
吸引世界目光追随
共同筑梦
 
中国梦美好
无止境
造福人类
福祉世界
                              
 
 

伟大的中国

 
 
邹红梅
 
 
伟大的中国
曾苦难深重
饱受摧残
但浴血奋战
英勇顽强
 
伟大的中国
山河壮丽
儿女优秀
文化灿烂
 
伟大的中国
自强不息
百折不挠
坚挺向上
屹立世界东方
 
伟大的中国
身经百战
沧桑巨变
无比自豪
 
伟大的中国
世界瞩目
宇宙浩叹
推动了人类文明大发展
铸就了世界奇迹大辉煌
 
伟大的中国
道路自信
理论自信
制度自信
 
伟大的中国
信仰坚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
美丽中国梦扬帆起航
正行驶在更加美好道上
 
 
 
同舟共济放眼亮
 
 
邹红梅
 
 
人类拥有美善心灵
不同的思维
不同的信仰
不同的肤色
不同的语言
阻止不了人类互联互通
 
历史证明
人类因共同的梦想
团结奋进
人类因执着的追求
脚步不停
包容携手
幸福快乐
冲突战乱
凄惨毁灭
 
站在新起点
左手抓机遇
右手迎挑战
同舟共济放眼亮
同舟共挤鼠目光
 
地球是人类共同家园
只有求同存异
彼此信靠
共同应对
和谐共生
才能共绘蓝图
筑梦远航
共赢未来
相拥共享
 

                   

 

新常态
 
 
邹红梅
 
 
新常态
是当代中国步入
三叠时期的标志性特征
是当代中国在重要战略
机遇期的辩证发展规律
是当代中国领导人的
敏锐洞悉
深度思考
科学定论
智慧结晶
理论创新
 
新常态
用词自然
简洁平实
一目了然
似新春的步履
稳健和谐
铿锵有力
 
新常态
面临新机遇
新挑战
孕育新希望
新梦想
新生命
彰显沉稳创新
淡定从容
担当和勇毅
 
新常态
凸显张弛有度
动中有静
静中有动
动静相宜
昭示传承与发展
并驾齐驱
行稳致远
 
主动
认识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
引领新常态
投身改革创新
与祖国同呼吸
共命运
是时代赋予的
神圣使命
 

 
  
一带一路
 
 
邹红梅
 
 
丝绸之路经济带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简称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是力量中国的宏伟构想
是友善中国的深情倡议
是责任中国的积极行动
是惠国惠民的福祉福音
 
一带一路
弘扬着历史
传播着文明
承载着梦想
开启着未来
让中国梦
亚太梦
世界梦
紧密相连
可感可触
 
一带一路
倡导
共商
共建
共享
致力于
政策沟通
设施联通
贸易畅通
资金融通
民心相通
触动心灵
催生行动
是实现突破
跨越腾飞的新引擎
 
一带一路
张开双臂
敞开胸怀
竭力打造
政治互信
经济融合
文化包容
利益共同体
责任共同体
命运共同体
是促进持久和平
共同繁荣
安享幸福和谐
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
 
一带一路
呼唤真诚融入
共同筑梦
泽被众生
普惠世界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中国军威
 
 
邹红梅
 
 
中国军威
是高扬的旗帜
是忘我的精神
是不屈的斗志
是顽强的拼搏
是报效的忠诚
是敬仰的丰碑
 
中国军威
典藏着英雄魂灵
壮美崇高
凝聚着英雄气慨
庄严神圣
感天动地
骨傲乾坤
 
中国军威
为国家主权而战
为民族尊严而战
为人民幸福而战
为世界和平而战
血染疆场而无惧
永垂青史
虎炳千秋
 
中国军威
英姿勃发
澎湃着激情
抒发着壮志
彰显着豪迈
演绎着雄奇
维稳
除暴安良
抵御外来侵犯
威慑豺狼虎豹
捍卫着国家和人民
 
 
 
奔小康
 
 
邹红梅
 
 
我们奋斗
是为了美好
我们努力
是为了幸福
小康是奋斗的节点
小康是努力的回报
 
小康不易
众志成城在拼搏
小康温心
精准扶贫在攻坚
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
是小康决胜纲领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小康不远
就在前方
正微笑
等待我们拥抱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浩壮澎湃
奔小康
 
纵横四海
披荆斩棘
怒放生命
小康舞动中国梦旋律
 
 
 
雄安新区
 
 
邹红梅
 
 
忧国忧民
魂牵梦萦
思接千载
视通万里
悠悠赤子心
 
石破天惊
横空出世
鼓翼而飞
威震四海
涛涛巨浪音
 
生态文明
智慧宜居
造福国民
惠泽子孙
拳拳报效心
 
科学规划
智库论证
创新引领
国力打造
殷殷暖人心
 
雄安新区
让北京惊喜
让中国骄傲
让世界动心
中国改革
中国精神
中国智造
中国速度
会在此交融汇聚
中国质量
中国文化
中国标杆
中国品牌
会在此光耀天宇
 
雄安新区
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丰碑
中国自信彰显
中国方案清晰
中国强音演绎
中国故事温心
中国奇迹傲立
历史会镌刻
千秋伟业的锻造崛起
人民会拥戴
雄韬伟略的恢弘永续
 
 
 
新时代
 
 
邹红梅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进入了新时代
这是领袖对继往开来的科学定位
这是伟人向世界的庄严宣告
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这是艰苦探索喷薄的灵感火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进入了新时代
辩证思想丰饶
真理光芒闪耀
穿越锋度天下
浩阔磅礴铿锵
助力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贡献解决世界难题良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进入了新时代
人民欢呼
世界祝福
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
竞相飞跃盛放
全面小康
现代化
现代化强国
激情澎湃畅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进入了新时代
高举旗帜
不忘初心
奋进接力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美丽
幸福微笑
 
 
 
 
 
 
   
   中国骄傲 more
· 博鳌中国雄音(现代诗歌)
· 《你也会有出彩人生》书序
· 红 船(现代诗歌)
· 新时代(现代诗歌)
· 《亮耀神州:中华好儿女》书序
· 永不褪色的光芒
· 一带一路(现代诗歌)
· 美丽中国最可亲的人
· 刘海藩:旗帜精神 亮耀中华
   特别关注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跃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三次伟大飞跃
 
来源:求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用三次“伟大飞跃”精准概括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认真回顾与总结这三次“伟大飞跃”,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一、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站起来”是近代中国人民革命斗争的时代主题,是“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前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首要奋斗目标。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灾难深重,中国人民饥寒交迫、民不聊生。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代表最先进的阶级,就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显示出旺盛的创造力和战斗力,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带领中国人民勇于斗争的先锋队。
 
  带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政治前提。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全面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将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引上社会主义的历史征程。党领导人民开展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不仅在赢得政治独立之后又赢得经济独立,而且积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宝贵经验,形成了立足国情的经济、政治、文化制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立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
 
  在这一次伟大飞跃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创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伟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革命与建设中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作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为全党认同并写入党章,成功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思想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毛泽东思想中关于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一系列独创性理论成果,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了重要理论准备。
 
  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富起来”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价值目标,是“强起来”的经济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阶段。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极大增强了社会发展活力,成为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党领导人民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我们党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党的十六大以后,我们党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过30多年的努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3645亿元跃升至2012年的518942亿元,高居世界第二位。我国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富起来”成为现实。这不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这一次伟大飞跃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紧紧抓住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基本问题,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初步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党所处历史方位,加深了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认识,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新的发展要求,深刻认识和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形成了科学发展观。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力、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极大增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强国等,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我们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坚定不移推进社会建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人民军队革命性重塑;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等等,可以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走向辉煌,伟大祖国健步走向强盛,中华民族昂首走向复兴。
 
  在这一次伟大飞跃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新时代的重大课题,创立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
 
  四、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启示
 
  回顾中国共产党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历程中经历的这三次伟大飞跃,我们从中可以得到共同的历史启示。
 
  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就不可能实现。三次伟大飞跃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思想保证。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是指引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三次伟大飞跃昭示我们,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善于把握客观情况的发展变化,善于总结人民群众革命建设与改革的新鲜经验,才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党和人民开拓奋进才会始终有光辉旗帜的引领,真理光芒才能转化成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物质力量。
 
  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源泉。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三次伟大飞跃昭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深入领会和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尊重社会发展规律与尊重人民历史主体地位的一致性,坚持为崇高理想奋斗与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一致性,坚持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与实现人民利益的一致性,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
 
  始终坚持及时解决时代重大问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方法论。每个时代总有属于自己的问题。三次伟大飞跃昭示我们,只有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科学把握、及时解决存在的重大问题,才能找到引领时代进步和事业发展的路标。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越是要有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始终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破浪前进,行稳致远,胜利到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上一篇: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    下一篇:习近平对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重要指
 友情链接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 中国长安网 | 文化和旅游部 | 中国军网 |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 公安部 | 司法部 | 共产党员网 | 中国人大网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最高人民法院 |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 网信网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 中国政协网 | 工信部 | 紫光阁 | 光明网 | 央视网 | 中国文明网 | 中国文艺网 | 文汇网 | 国新办 | 半月谈 | 党建网 | 中国台湾网 | 求是 | 中国网 | 法制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环球网 | 国际在线 | 中国新闻网 | 凤凰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政府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7号
邮编:100053  
总编邮箱:llsz2011@126.com  
京ICP备11048462号